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成吉思汗 養生麻辣火鍋湯底 餐廳專用 宅配湯底


嗨嗨大家好我是
貝兒~~~
相信我跟大家提過很多次
我超愛吃火鍋!!
不管在家或去外面吃我都超愛!!
不過在家裡就只能清水煮白鍋
沒什麼特別的湯底
除了偶爾有泡菜加一點下去
整鍋看起來紅紅的也沒什麼味道

我從來沒想過
在家裡也可以煮
養生藥膳鍋~~

今天就來試試
最新發現
成吉思汗火鍋湯底
而且是1-2人份的獨享鍋
新郎那麼挑嘴
誰知道有中藥餵他吃不吃
剛好我一個人也能吃~~太棒了

湯底總共有三個口味
分別是 原味經典 辣味鍋 素食鍋

首先原味經典
適合不吃辣的朋友們
鍋底打開以後
倒出來真的有中藥材耶
枸杞 紅棗 龍眼一整顆
其他的他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
不是湯湯水水的鍋底包
所以也不會有油
整體低脂低熱量

第二種是我的最愛
辣味鍋 
辣味鍋會多一包辣油包
但整體煮起來算是小辣的辣度

一樣看得到有大顆大顆的紅棗
如果喜歡喝甜一點的湯底
可以自己補點紅棗


最後一種就是
素食鍋
才不會忘記素食的朋友們~
素食鍋打開來與原味鍋很相似
在調味料方面顏色不同而已
這些湯底光打開來就充滿著香氣
好期待等下煮來吃的味道
湯頭一定很鮮甜

最令人興奮的部分來嚕
就是要怎麼煮呢
其實非常的簡單
首先
準備800C.C的白開水

接著

若是原味鍋 可以加入10顆去皮蒜頭與薑片2片 蔥段2段
辣味鍋 去掉原味鍋的薑片就可以了
素食鍋的話只要放薑片就好嚕

如果家裡沒有這些材料
不放也無所謂
像最近青蔥很貴
我就只放蒜頭
吃起來也很清爽

放入鍋底包煮滾

接著我會先放比較難煮熟的蔬菜類
像是 紅蘿蔔 玉米 芋頭 等等
菇類比較耐煮也可以先放沒關係
最後我才會放葉菜類與肉片
這一鍋看起來是不是很豐盛呀

沒有主食好像怪怪的
吃麻辣鍋當然要放泡麵!!

連主食也煮熟以後
就可以上桌了
是說貝兒呀?!
一個人吃這鍋會不會太多!?!?
放心啦 看起來完全不油
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中藥材緣故
吃完身體熱呼呼的很舒服

整體來說
想要在家裡煮單人獨享鍋
成吉思汗火鍋湯底真的很方便
家裡有什麼材料通通丟下去煮滾就可以吃了




再來就是沒有一些奇怪的化學材料
不沾沾醬也能吃到食材原本的鮮甜




另外提醒
如果是邊煮邊吃的朋友們
加水要適量 否則就要補些薑片蒜頭
才能持續享用好吃湯底喔~~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以上小小分享

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