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福記 溏心蛋 拌麵配飯小幫手 宵夜首選 健康又安心 全聯新品


嗨嗨大家好我是貝兒

每週直播的時候常有人問我

"平常很愛吃拌麵 可不可以介紹拌麵的料理"

一直有記在心上哪天要來寫這篇功課

所以今天就來講講

平常貝兒懶惰的時候

如何速成一碗 偷懶又好吃的拌麵

最後還會加映

韓式炒飯!?!?!

直接看下去吧


首先先跟大家推薦一個

最近很愛庫存在我家冰箱的食物

就是最近在全X看到新上市的商品

福記溏心蛋

之前有買過它們家的茶葉蛋來吃

還不錯~給到90分以上

溏心蛋本來就是我跟新郎拉麵
必加點的品項之一

我們都很喜歡半熟蛋黃的甜滋味
化在湯內 湯頭也會變得甜甜的
好餓呀~~!!!



福記溏心蛋
包裝長這樣
溏心蛋還泡在滷汁裡
一包裡面有三粒

一般來說市售溏心蛋
多半使用真空包裝
第一次看到還泡在滷汁內的
會不會保存期限很短??
冷藏可以放45天
BUT 應該三天就吃掉了吧

開的方式需要點技巧

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把滷汁倒往另一邊
 由下方標示虛線剪開
或是
先剪一小角 
把滷汁倒掉以後再延著虛線剪開也行

在倒滷汁的時候覺得單純就這樣倒掉了有點可惜捏~
或許可以做成冷麵的湯底比較不浪費

剪開以後就是這樣

晶瑩剔透的溏心蛋
斷面秀一定要來一下的
切開來蛋黃是漂亮的金黃色
才切開沒三秒已經被新郎捏去吃掉了
還我溏心蛋!!!!

接下來就來看看如何將溏心蛋
應用在各種貝兒料理上嚕~~

第一個是我個人夏日首選
涼拌麻醬麵
冰冰涼涼的麻醬麵
每次吃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沒錯 就是蛋白質
搭配肉片有點太詭異
所以搭上Q彈的溏心蛋
剛剛好


食譜在這裡~~~為各位獻上




除了冷拌麵以外
溏心蛋也常出現在熱呼呼的拉麵上
家裡偶爾想煮碗麵來吃的時候
剛好也可以用溏心蛋來搭配

煮湯麵的時候我個人最愛沙茶麵
如果當天家裡剛好有豬肉片或豬肉塊
也可以一起加進去增加湯頭鮮甜
這一碗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呢?!



除了麵食以外
記得上次直撥我們做的韓式辣炒豬肉黃豆芽嗎?
通常炒一大盤我們家還會剩一點點
隔天我就會利用剩飯炒出一盤韓式炒飯
不得不說
這怎麼有點比單純吃辣炒黃豆芽好吃呀

韓式炒飯多半都不會加雞蛋在裡面
所以貝兒神來一筆
額外加溏心蛋在旁邊
順便還可以解韓式炒飯的辣味
這個搭配我個人推薦!!推薦!!推薦!!!




福記 溏心蛋除了搭配拌麵或炒飯以外
平常放在冰箱
新郎很常拿來當點心吃
往往每次我要吃的時候就沒了!!!
溏心蛋本身就是熟的可以直接吃不會拉肚子喔

以上小小分享給大家
大家有什麼新奇的拌麵良友也歡迎推薦給我喔~~
謝謝收看



歡迎繼續閱讀

台北信義區GUMGUM Beer & Wings 餐酒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