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芝心油禮 冷榨芝麻油 溫焙芝麻油 淺焙黑芝麻粒 楓糖芝麻麵包醬


嗨嗨大家好我是貝兒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的廚房料理新朋友
芝初 SesaOle出品的芝麻系列醬料
芝初這個品牌與非洲當地部落合作栽種芝麻
在非洲這塊淨土下種植出來的芝麻
品質可是優於一般品種
用來提煉的芝麻油也格外的純淨

我選擇芝初 SesaOle 芝心油禮 
裡面一次有四款
分別是
芝初冷壓芝麻油          

芝初溫焙芝麻油         
芝初楓糖芝麻麵包醬    
   芝初淺焙黑芝麻粒  



是禮盒包裝
逢年過節拿來送禮看起來也很體面
接下來就來看大家最期待的
貝兒料理時間
我會示範
如何將芝心油禮運用在幾道家常料理
其實會使用到的地方可不少呢





野菇炒肉絲
食材:豬肉絲,香菇,辣椒
調味料:鹽巴,溫焙芝麻油,淺焙黑芝麻粒,米酒,醬油

將所有調味料(除了淺焙黑芝麻粒以外)加入豬肉絲醃製5分鐘

醃肉的時候我都特別喜歡加點帶有香氣的油類
但麻油類通常吃多了很上火
溫焙芝麻油是使用新鮮芝麻慢火烘焙
另外搭配獨特的技術
吃起來比較不燥熱

初次使用的時候蓋口屬於密封拉環
用力拉開就可以嚕
開了以後雖然保存期限是兩年
但我還是建議及早用完才能感受到芝麻濃郁的香氣

先將豬肉絲爆香後
利用豬肉汁來炒香菇
看起來像鴛鴦鍋
分兩邊炒算是懶人炒法
快速上菜

最後放在盤子內有一點單調
那就是淺焙黑芝麻粒 
上場的時候嚕
常常看韓國料理節目
最後都是用芝麻粒收尾
什麼都可以撒 什麼都不奇怪

平時我都灑白芝麻居多
第一次嘗試撒黑芝麻
吃起來依然很香
色香味俱全



芝麻粒只用來當裝飾未免太可惜
這一道是我在吃餅乾蛋捲的時候想到的
黑芝麻蛋捲

餅乾蛋捲裡面都會鑲嵌芝麻
咬起來有芝麻脆脆的口感
蛋香與芝麻香確實很搭配
怎麼沒吃過在韓式蛋捲內加入黑芝麻呢?
材料部分很簡單
雞蛋三顆 蔥花少許 搭配 淺焙黑芝麻粒
攪拌均勻就可以下鍋煎成蛋捲嚕


淺焙黑芝麻粒的瓶蓋
有左右兩邊的開口


一側打開來是可以用湯匙舀取

另一側打開來是適用於少量取用的狀況
設計很貼心也衛生
通常家裡的芝麻粒都是一整袋用手抓取
撒的時候很豪邁
但到最後裡面都有點潮濕
浪費了一包好芝麻


至於煎蛋卷的訣竅就是
小火慢煎
對於初學者來說
油放多一點
失敗率也會低一點
多練習幾次就可以捲出美美的蛋捲

最後依然可以補一些芝麻粒在上方
可以吃到兩種芝麻的口感
煎過的比較濕潤
剛灑上去的比較脆口


 冷榨芝麻油的部分
我自己不建議熱炒
一方面冷壓的油類不適合溫度太高
另一方面浪費的金黃色的油品
平常多拿來做沙拉 涼拌等等使用


今天就示範一個清爽版的
胡麻涼拌小黃瓜
為什麼說是清爽版呢
作法就是很單純的先將小黃瓜抓醃以後
將苦水倒掉
用冷榨芝麻油簡單拌勻後
撒上胡麻醬就完成嚕

當然我不會忘記任何可以用
淺焙黑芝麻粒的機會
多補充黑芝麻也能讓頭髮烏黑亮麗

芝初的油品都通過檢驗
無農藥殘留 無重金屬
才能淬煉出如此黃金色的油品




最後一罐就是
楓糖芝麻麵包醬

其實我一直在找尋一罐美味的
黑芝麻麵包塗醬
早餐搭配烤土司
健康又養生
另外除了塗麵包以外
因為它本身有帶一點點楓糖香氣
所以拿來拌麻醬麵也特別的滑順
或是製成豬排沾醬也格外的對味

烤土司方面建議先將吐司170度預熱完成後
烤五分鐘就很酥脆嚕
烤好吐司再塗芝麻醬是我試過比較好的方法
 (芝麻醬很容易烤焦)
比起"單純肥"的花生醬
我更喜歡芝麻醬


初次打開來的時候也是採密封設計
直接撕開就可以了


打開來以後色澤就是
"烏黑亮麗"
整體質地是很綿密不會有太大的顆粒
另外因為裡面有楓糖所以打開來好像來到了加拿大
楓糖吃起來甜度適中很合我的味

最後除了上面這四樣以外
芝初 SesaOle 也有很多其他系列
甚至連胡麻拌麵醬都有
只要10分鐘就能有一碗巷口乾麵
宵夜或正餐都很方便


芝初 SesaO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