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雙耳磨砂新骨瓷盤 第一次當人妻就上手


哈嚕大家好,我是貝兒,料理對於我來說是生活的快樂泉源,
而其中最大的快樂莫在於看著他人享用料理的美味表情.
料理的美味元素除了味覺以外,視覺也是一個美味關鍵.
在家料理與在高級餐廳享用美食最大的差別
除了廚藝的細緻度以外,就是"食器"了.
也就是說料理的美味與否
除了味覺以外,視覺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這也是米其林評分的重要指標之一.

在剛開始當家庭主婦時,我常常覺得食器只要可以裝就好了
外觀不要太醜,造型與作工對於我來說並不重要.
然而我發現,有時候注重擺盤加上選用有質感盤子盛裝料理,
明明這是我料理過好幾十次的菜餚,
卻因為盛裝的器皿不同,老公甚至會拿起手機拍照打卡上傳跟朋友炫耀.
自此之後,家裡傳統台式有印花的盤子就被我打入冷宮,
外出用餐的時候也會多注意餐廳多選用哪些食器.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出外用餐時看到店家用了一個雙耳的瓷盤
送餐的時候有兩個耳朵可以提,不怕店員把手指頭埋進我的食物裡,

外觀設計上也簡潔俐落.
因此讓我接觸到了哎喔購物網裡的"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原本我以為餐廳用的餐盤一定價格不斐,然而哎喔購物網
裡的生活食器類價格都還滿親民的,選用的食器也都很文青風.
除了瓷器以外,也有多款木質餐具,下次想試試看木質系列.

下面就來看看我如何用"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雙耳磨砂新骨瓷盤"開始我的一天吧.

早餐對於我來說是一天最重要的時刻,早餐要能吃得營養又無負擔,我可是傷足了腦筋.
最後我選擇了以多種當季蔬果搭配無糖優格與果乾麥片,搭配出這道"彩虹晨曦".




"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雙耳磨砂新骨瓷盤"磨砂的細緻手感,
讓我一早捧著餐盤放鬆的吃早餐,底層的摩沙圈也有防滑效果,
糊塗的我也不怕瓷盤輕易的落地.


午餐算是一天當中滿重要的一餐,午餐吃得好下午就不會亂吃零食甜點充飢.
午餐我會以主食類增加飽足感,然而仍不脫離現代人輕食的概念.
午餐我以這道"胡椒麻醬冷麵"作為辛苦了一個早上補充能量的中繼站.
芝麻香氣的麻醬搭配胡椒微微的辣度提味,黏膩的麻醬做成冷麵格外的清爽開胃.
側邊搭配水煮蛋補充蛋白質,與手工自製韓式辣蘿蔔乾,襯托整道料理.
"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雙耳磨砂新骨瓷盤"
精美的作工與流線感的設計讓我能優雅的在中午休息片刻的時光內
好好沈靜於自我的世界裡,充滿了電以後下半場繼續加油.I CAN DO IT.

好好慰勞辛苦了一天的自己吧,晚餐我會花點時間用心料理給自己與家人享用.
“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雙耳磨砂新骨瓷盤”除了文青風的輕食類料理以外,
中式料理也能好好駕馭.
這道"滑菇炒松阪豬"使用日式醬油清炒,最後撒上點黑芝麻與香油提味,
簡單無負擔,晚上就好好享用肉配飯的好滋味吧.

除了早午晚餐的主菜以外,“HAOWU 生活食器系列 雙耳磨砂新骨瓷盤”的設計大小,
也很適用於盛裝開胃精緻小菜.這道"胡麻小黃瓜"使用新鮮小黃瓜稍微醃製後,加上日式胡麻將與黑芝麻,輕鬆又快速簡單能上桌的一道小菜.只要在擺盤上稍微加上點巧思,搭配美美的食器,便宜的食材也能變大菜.


美麗又辛苦的人妻們,不管是抓住家人的胃,或是襯托美麗的你,
好的食器確實能增添很多生活的情趣.總是打扮漂漂亮亮亮亮的你,
別忘了也給廚房增添新食器喔^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