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蘿莉貝兒 Loribear 食譜] 甜在心手工焦糖布丁

嗨嗨我是蘿莉貝兒

甜在心手工焦糖布丁



直播的時候焦糖有點變木炭

整個家裡有火燒房子的味道

希望新郎不要休妻阿

我們是休戚與共的!!

這次材料非常簡單如下:
兩顆雞蛋,牛奶300G,細砂糖,
香草精(預算高的可以買香草莢 20G我看到395元,兩種都不加也可以最天然)

步驟
1)製作焦糖:先將約25G的砂糖放入鍋中加少許水加熱至咖啡色(太黑會像我昨天一樣像木炭)
2)將焦糖放入布丁容器底層,約0.1公分高就可以了(容器請準備可以加熱的喔)
3)將牛奶300G與砂糖50G放入鍋中溶化後就可以關火放涼。
4)將雞蛋打散過篩兩三次後加入1/2匙香草精拌勻
5)將放涼後的3)慢慢放入4)輕輕拌勻 (沒放涼你就等著喝蛋花湯吧 要加玉米嗎)
6)蓋上保鮮膜後放入有蒸架墊高後的電鍋
   電鍋蓋微開,電鍋水加半杯就好了 。
    跳起後 持續放在裡面10~15分鐘蒸熟。
放冰箱冰冰涼涼就完成了~~~~


Q&A時間:
1.一定要買香草精嗎,那是化學的有點恐怖.
Ans:不用喔,買好一點的雞蛋或不怕蛋腥味就不用加香草精,只是甜味要加強一點不然像微甜蒸蛋有點恐怖阿。
2.想買香草精要去哪裡買?
Ans:一般烘培材料坊都有賣喔,菜市場裡面的雜貨店沒賣,
雜貨店老闆娘一直想拿羅勒給我= =
3.不買專門的布丁容器可以嗎?
Ans:可以的,可以拿家裡底部平一點的小碗一樣可以達成效果,只是美觀度上沒那麼高
反正吃到肚子裡都一樣。

有什麼問題都再歡迎問我~~




想看最新料理直播歡迎加入並打開搶先看追蹤我的粉絲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